close



活動時間:98年12月19日(星期六)上午8時至下午2時。
活動地點:由本會5號水橋健行入口處(大溪橋愛),順水往大圳4號隧道出口,於廣豐公園(桃園巿介壽路廣豐實業)會師,並舉辦康樂活動。
參加對象:年滿12歲以上之社會人士。
參加費用:每人費用100元整(含壹佰萬平安保險費)
活動內容:桃園大圳隧道健行解說、桃園大圳隧道探索、康樂活動等令您永難忘懷。
報名時間:98年12月1日至12月11日止(上班時間內)
報名地點:桃園農田水利會2F人事室
(地址:桃園巿守法路62號 TEL:03-3322141)
乘車地點:桃園農田水利會
報到時間:98年12月19日(星期六)
第一梯次:(上午8點至8點30分)
第二梯次:(上午9點至9點30分)

注意事項:
1、 參加人員一律乘坐主辦單位之專車前往活動地點。
2、 大圳水深約25cm,參加人員請自備更換衣物、飲水、水電筒、穿著球鞋等。
3、 參加人員於活動結束後每人致贈精美紀念品乙份,出口現場並提供點心。
4、 健行路程為5.7公里,預估健行時間約為2.5小時,請考量身體狀況後參加。
5、 本辦法如有未盡事宜得以修正補充之。


今天原本要和阿芃去唱歌,結果我又放他鴿子(2009年我都沒機會去拉,2010年在一起去吼),
阿芃問我要去哪,不好玩不給我去,我說:走下水道....囧
大家聽到走下水道都想到 忍。者。龜。
超懷念的,小時後週末下午都要看,而且還會凹爸爸帶我去吃PIZZA。




那好吧,考考大家,請問請問忍者龜的師傅叫什麼名字?      

今天的活動---->走桃園大圳(唸ㄗㄨㄣˋ),我一直打ㄐㄩㄣˋ出不來....
桃園大圳歷時11年完工,取大漢溪水滋潤桃園台地上的農田,而且大部分是在地底下的穿山涵洞隧道,
從石門峽至八德大湳,近20KM長,因為工程偉大,
所以利用每年12月至1月底止,停水歲修期間辦理大圳健行活動。
每年走的路段不一定一樣,
總是有許多阿伯阿桑問為什麼不夏天辦?   阿桑說: 天氣卡好,可以穿少少又玩水。
吼~阿桑~夏天滿水位壓....你要在裡面游泳嗎?
活動為桃園農田水利會辦的,報名方式有點麻煩,要親自在上班時間報名,
但是這次自己走過後覺得非常好玩,如果明年的路線不一樣,一定要再來報名。
最近這幾天的寒流,真的有冬天的感覺喔,
所以昨天晚上我也偷偷的希望自己睡過頭,賴皮的希望今天不要出門!

早上六點多就起床,到桃園農田水利會門口集合搭車,
再由遊覽車載大家到八德橋愛社區附近的大圳入口進入大圳內。
桃園高中為協辦單位,所以學生都要來參加,高中生都很吵又很猛,都穿小短褲喔 XD(右上)
哇哈~這就是等等要進去的下水道。 (圖左下)
水其實原本很清澈,但因為人走過濺起泥土,才會黃黃混濁的,
走進便橋之後就要涉水了 XD (圖右下)




看一下穿著裝備吧,我穿鴿子毛衣、布丁狗外套、雨傘短褲都是不防風又吸水的 = =
比較一下飯飯的全身登山裝備又保暖又防水又防風,顯得我很瞎....
PS 我原本還穿雨鞋,被大家笑....這走進去會裝水壓...哈哈哈....
我才勉強拖掉,不過還好有換成布鞋。
(我心裡OS:25cm水不會很高壓,我不想要腳弄濕,但其實最深有到膝蓋耶)



看裝備就知道有差! 我實在沒準備 .....(就不想不出門 > <)

  
飯飯換上溯溪鞋了,我穿all star = =

請看一段影片(我說成石門大圳了)









帶頭燈也太可愛了吧我~




這次走的路程全長2.5km,中間只有兩個透光的工作井,
所以進去了沒有後路喔,前進和後退都一樣遠....
一定要帶手電筒或頭燈,還有穿鞋子,
因為路面凹凸不平還有可能會有碎石、玻璃、魚,最好戴帽子,
因為部分隧道路段會漏水,
進隧道裡面去了,再看一段影片。







走了快兩個小時,終於看到出口了!  耶比
  


在隧道走了很久,空氣滿悶,而且很熱,一點都不覺得寒冷,
一出來的很美,很像大陸的烏鎮的感覺,(人家是搭船)
呼吸到冰冷的空氣感覺非常得舒服。
走上岸邊就可以看到桃園大圳的大水車~



    

桃園大圳非常的好玩,整路我都很興奮,其實有兩個臨時不能去又多的報名名額,
但因為天氣太冷,CALL了諸多在桃園的親朋好友們都沒有人願意來 ><
也大概每個人遊玩的STYLE不同,
(有人對住不講究、有人講究,有人走shopping路線,有人走奢華風...等等)
但這次行程真的又有特色很推薦,
活動結束還可以吃米粉、酸菜湯、薑母茶,還拿了一個水果月曆。
時間也不會太長大約中午就可以結束去其他地方玩耍,
希望有機會一起去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