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畫畫班的同學,約在附近的星巴克畫畫,是上一期上完課後認識的同學,
主題是 "母親節卡片",在星巴克畫畫很害羞,但和畫畫的朋友聚在一起好開心 :)
去年在忙碌之餘,看到學校有一個免費寄送卡片回家的活動,
洋洋灑灑寫了密密麻麻的話,請主辦單位寄回家,
沒有買禮物,沒有花,卡片也不是自己畫的,
結果,媽媽跟我說,她把卡片帶去學校,給她的小朋友們看,
那種開心滿足的感覺溢於言表,
心想真慚愧,那真的只是我隨手寫的罷了!

今年比較不一樣,爸出國工作了,
不是出差,是很常時間的在外,見面時間、電話少之又少....
我常常可以感覺到媽媽的不安和寂寞,但我沒辦法替她分憂解勞,
一直以為像媽媽這樣學歷高經濟獨立又可以自主的女性,某方面應該要更樂觀開朗,
但其實不然,她那一代的人,經過了經濟起飛, 從很窮的年代到現在家境小康,
終究以男人為重心,勞心勞力只為了維護一個"家"。
所以我說媽媽是三明治媽媽,她夾在上一代、這一代、下一代之間,
扛了許許多多的責任和包袱,照顧奶奶、外公、外婆、爸爸,我、妹妹還有嚕嚕,
媽媽有很多面,開朗的、快樂的、有進取心的,
但也有另一面煩惱的、辛苦的、悲傷的、壓抑的.....
感謝我的三明治媽媽,今天我擁有的一切,絕對是因為妳,
我一直覺得"孝順"這件事,是模仿來的,上一代怎麼對上一代,下一代都在看,
只可惜,我畫不出三明治配上媽媽(笑),
就只好用其他方式表示囉。

給親愛的娘,我愛妳,2010年母親節快樂。














我妹做的卡片~比我的美多了...(她說我隨便亂畫就想交差....)
那個媽媽是手縫的,還戴珍珠項鍊





裡面,還有一隻花布嚕

 

花布嚕真可愛

  


兩張卡片放一起,我畫得娘看起來昊呆昊呆
 

還有一個小小禮物,是黃湘怡巧克力蛋糕,美女芳芳特地寄來給我娘的,啾甘心~
媽媽一直說:麗芳好好喔~~

 

我家燈好黃,所以用手機拍起來很不清楚,嚕嚕很想吃,可是狗狗不能吃巧克力喔  :)




看到阿芳的蛋糕,我想到基隆的奶油螃蟹,
以前高中的時候去基隆廟口玩,都覺得奶油螃蟹很貴,還說了,
"等我發達了我要請妳吃...."
但現在看到奶油螃蟹,我也不會去吃....
因為那個螃蟹好小隻,而且加了一堆調味料,
好吃又新鮮的螃蟹,是不需要調味的壓....
"等我發達"這句,從高中就說到現在10多年,
我似乎還沒發達哩...(笑),
至少,阿芳今年生日禮物會準時,
然後也有手繪卡片囉。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