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幾個好友都沒有玩FB,所以只好寫在這裡~~~

5/30

剛剛發現自己FB被加入一個祕密社團,
原來是大學時期的西畫社,
我看到老師,
還有我大學畢業離開台中之後,
將近六年沒有連絡的社團同學..... 

於是在電腦前面大哭 

一方面感嘆青春已經不在,
自己在工作之後,專注於自己的目標...忽略了很多.....
沒辦法保留當初那份美好...

好 想 念  
當初陪我好多個夜晚 不停畫畫的大家!

不變的是,我高中在畫、大學在畫圖、研究所也是。




5/28
難得周六有文章,今天一早去三民高中考聯招,
這次考試要過第一階段還是不可能,但寫一寫好像比較有"感覺",
(要是拿出當時考研究所的有機實力應該就會過了)

最近PTT的八卦版吵得沸沸揚揚的教育部考慮要廢普大師培,
今天也爬文認真看了好多好多篇文章,
很多人扯一扯講到教育普遍問題,廣設大學高學歷碩、博班生普遍...balabala...

總之這些教育的市場機制,實在不是一天兩天的問題,
以我自己漫長的修課經驗來看(我修過師大本部、分部、市北師、還有台科大的課),
總共跨了 地球科學、化學、生物、營建、化工、高分子系所 (豪多呀...豪可怕....)

師大對於教師專業的訓練真的有他一套,像是去年我慘CC被生物系當掉的課來說吧...
老師第一堂課就開始上課,並不是只是去拿syllabus就可以混過去,
那個老師是苗栗客家人因為他國語有濃厚客家口音XD,
每堂課都超級生動,比手畫腳,甚至上到口沫橫飛時;
他還會忍不住說"太棒了~但時間怎麼這麼快就過了"
師大考試幾乎都是考是非、選擇、多選、簡答、問答...
所以我修普通生物還OK...
繼續修深的課,因為沒有前面的基礎銜接,當然就被當掉! 
因為教授如此的要求,所以學生的程度絕對是好的,

再加上師大的師培需要修的課非常多,
在大三大四的時候就開始練習寫一堆教案、上台、甚至要考練習版書....
所以以"培育"老師的傳統還是師大為優勢(想想,若自己試考官,也是要"罩"學弟妹的呀)

再者,每個人修(師培)課(前)的時候,其實要想想自己的優勢和劣勢,
像是台科大開的師培,當然對於教高工和高職比較有利,
化工、土木、電機等等...這些其實很多老師都是台科大出來的,
以競爭者來看就是,師大工教(他們可以教汽車、冷凍、機械專門...)
但兩者比起來,台科大所教的"專業科目"真的就比較扎實!
再想想,若台科大念機械系,再加上修教程,
以大學生來說,順利的話只要多一年(實習)的時間。

有人會覺得說,讀台科大去業界工作好找,
修了教育學程多一張證照,可以多一種選擇沒甚麼不好?
是很好呀,但講真的,修了這麼多課,還考了很機歪教檢...就會想要去"試試"更機歪的教甄,
試了...沒考上,又"聽說"業界需要拿新鮮的肝去換,
難道不會不甘心,一考再考嗎? 當然會呀!!!
今天去考試,碰到和我一起實習的英文老師,
她說他明年在考要是沒上就不考了,因為之後就是少子化衝擊到國高中的104年,
還順便說了一句"有點後悔修教程~~~,修了就想要考,考試又是噩夢的開始"


所以呀 人生就像下圍棋,不能只想第一手!

這時候就不免要抱怨一下,從"四藝"來看,我根本是下棋低手呀(抱頭~~),
我連圍棋都會輸給念國小的表妹那種,跳一下就被人家拆穿,攻進堡壘拉!
不過其他三項,我表現的都還不錯咧~(竊笑)
 但對化學老師,好像沒甚麼加分說..


其實,我在PTT看到有一句"有教師證的也不一定去當老師呀,還有人去台積電了惹 "
我看完就笑了.....是說徹斯特還可以晚上去新竹高工兼課嗎 XDDDDD 
是說我今天打這麼長,有誰會看?(唉唷~長知識,讓粉絲們了解一下,教程是衝蝦米呀!) 
我拿去台科大師培專刊投稿好了 XDDDDDD
真希望作者為  "筆者為今年考上正式老師的師培學生" (好一個美麗的春夢呀 )

以上考試不適用於背景很硬的同鞋身上,
如果進京趕考,認識皇上,不用拉,認識個尚書、宰相就夠了,
當然要去考呀,客官您說是吧 ^_<
(馬上翻祖譜,祖宗八代,媽媽的表姊的姑姑的先生的舅舅,也只有國小校長...
又不考國小,有屁用呀!(丟筆))

這種教師甄選的月經文,這是最後一篇,以後不寫柳。


5/27
進京趕考柳~~~~

5/26
今天一個剛考進教育學程的營建系同學,
看到我再寫教師甄選的考卷,和我詢問修教育學程得事情。
聊了一下之後,他說當老師太爽了吧...巴拉巴拉一堆~
唉...我只是不想潑他冷水,大家只看到當爽的地方... 
背後有很多黑暗面,和不為人知的心酸,

不過我只是希望他考慮清楚,自己適不適合上台,(喜愛上台也很重要)
班級經營和教學並非只有IQ高....EQ和情緒智商都要很高才能夠駕馭學生,

與其花這麼多時間和金錢(學分費)還有心力去修課到教師甄選擠窄門時後悔,
不如一開始想清楚比較實在 。

(生命要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呀!)

每天都要有勵志的事物,
剛剛在貴婦那看到A來的圖...
這好像只是冰山的一小小角.....


希望有朝一日我也能這樣  (握拳)


每個包包我都認識耶 (這有什麼好驕傲的~~~~)




5/25 

真希望無名小站能夠改版,變成和FB或者微博一樣的形式,
我還是無法克服在FB上po東西的恐懼 (朋友都刪到剩100多個了...)

1.今天和山米老師聊到,一定是我們上輩子做了太多壞事,所以這輩子才要考教甄
2.和夏小花合購喝了會漂亮的東西,而且是買一送一組合所以我們一次買100瓶...
   結果對方漲價後繼續在網路購物賣,卻不願意出我們的貨! 
   我叫小花威脅她"沒關係,不出貨,我們可以去和消基會投訴..."
3.今天和我妹去看畫展,有很多心得,希望能夠寫成一篇(希望拉....)


4.愛就是老了以後互相扶持 





 




5/23
阿木~~~挖"有牌"拉,今天拿到合格教師證!
我是合格老師哩  (灑花)
真的是  我拿青春賭明天, 你用真情換此生 來著 
(...這歌詞出現,懂的人都和本人一樣老派XD )



我心中的感想是,
以前讀書的時候大家拼命讀書,只為了想要進好學校,
出了社會,大家拼命努力,只為了進好公司...
但我覺得任何努力,不如做喜歡做的事情來的有成就感! 
誠如Sammi所說的,我們就差進入公立學校拉,GO~GO~GO~


另外,再努力讀書同時,我和先咪老師也不停得買東西疏壓,
 一看到Chloe Myrte墨鏡在特價也傳給她看,

這款墨鏡不僅顏色很多選擇,又遮臉,不僅看起來臉很小...
也很適合東方人臉型,更適合我這種沒有高鼻子的亞洲妞
打折後一萬多元剩下三千多,
激動看完後,我默默的傳給她一句

"正在看書的人買墨鏡-●_●- ,感覺好心酸~~~~" 

後來墨鏡就soldout柳 (殘念~)



5/17
我一直想要說"教學相長"的事情,但很難鉅細靡遺的形容
但其實學生給予的回饋,是鼓勵我的動力 
有機會再寫細節吧

今天還是缺乏(寫文章的心情) 
下台一鞠躬


5/16
因大雨延誤(寫文章的心情) 
暫停一天

5/13
每次看到電視報導,流浪教師擠破頭考教師甄選搶入教師界窄門!
沒想到居然輪到我有這天~~~~
明天,我的第一間考試,雖然只是去練練很久沒有用的筆,
還有感受考試心情 (也太貴了,要一千元) 

總之 考試正式啟動....

大家拭目以待,來看我這個胖子怎麼過窄門吧 XD
 



5/12

我喜歡今天這種下大雨的感覺,
有醍醐灌頂,思緒都清楚透徹的感覺。


5/11 

目標很堅定,但還是常常會覺得迷惑。

原本覺得既然要教書,去遠一點的地方、去私立學校也是一種選擇....
可以在沒有住過的遠方住一下,也是另一種人生經驗 (至少還有年資)
但今天打電話給小麗後,她給了我一點建議,
勸我不要為了私立學校的薪水短視近利,
既然想要做的事、該讀的書...就一氣呵成完成吧 

PS 拿襪子湯匙激勵自己一下,認真一點就可以不扎眼買整套喔~ 
      其實我現在就不扎眼亂買拉.是吧,親愛的 :)

  


PS  其實我覺得好累....我常常再想,人生不應該只有考試而已呀。
      我也想和別人一樣  早出晚歸 上上班, 出國旅行 吃吃喝喝,
      或者和多肉植物玩耍 天天畫畫, 刻印章 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自己很努力的,走了條漫長的路,碩士當大學再唸,
      修完了教育學分、專門科目,完成了實習,通過了檢定,
      好不容易過了前面的關卡,最難得才開始。不能放棄 

      嗯 既然是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努力絕對是有意義的....
 

     

5/10  

整理了很多書 
今天累了,明天補




5/9 
不知道怎麼得,我又激起細胞裡愛玩的因子,
好想要去旅行和流浪,我還有機會,在30歲以前

今天不是讀書天,都世界末日了還讀什麼書呢(攤手) 
迷之聲:但是要是5/11過了發現世界末日沒來,
那本周末的教師甄選考試才真的叫"世界末日" (淚)
 


很悶的和阿芳聊了幾句後,
卻很遜的為了14天婚假和獎金,又繼續看書.....
想想不包含假日,合計婚嫁就有18天,
再外加馬上生小孩再放個產假+育嬰假
所有落後的進度一次趕上! 

老娘拼了~~~~(紅眼睛)


附圖是我妹很簡潔有力的,母親節卡片~ 
就只寫圖片上幾個字讓我娘開心的咧 (比起我寫一堆拉....)

圖片的意思就是如圖片,
希望我娘順利MBA畢業 (女兒也會比較輕鬆呀!)



    

5/5

今年的母親節卡片出爐拉~~~~(請  奏樂) 登 登 登登
找到一張之前練習蔬果的舊畫  (實在沒時間畫><)
在上面加工了眼睛和嘴巴 拼貼了花俏的字體封面完工(照片是未完工)
內頁請我家胖狗出馬,拿了一大串愛心氣球,(拍謝,把阿嚕失手畫太瘦...)

我妹說:結~妳還是矯情的寫滿滿卡片。
(沒錯,媽媽辛苦一整年,寫一張矯情的卡片可以溫暖她很久拉!)

剛剛發現無名的照片滿了(抱頭~)
好不容易恢復每天都要寫東西給ham小姐看的大業,要結束了嗎?



 

5/4

今天看九陰真經真的有一點點打通任督二脈的感覺 (喜極而泣)

看書的時候另一個激勵自己的方法,
就是把考上想要做的事情和清單寫在遮答案的紙上
快達成吧~



  

5/3
我最喜歡的兩個運動,游泳和慢跑 (好啦~慢跑是勉強喜歡)....
因為想去就去,不用找朋友一起,很符合我孤僻的個性 (笑)

到了這個階段,游泳和跑步的時候 
會偷偷想"今年九月的時候,我會在哪裡呢?"
這種感覺是 未知的、不確定的又期待的

今天沒有穿搭



5/2 

林宥嘉 的 想自由 

http://youtu.be/NuiAOSii_sk 

我喜歡第一段歌詞

每個人都缺乏什麼
我們才會瞬間就不快樂
單純很難 包袱很多
已經很勇敢 還是難過


今日穿搭 (好不清楚)
小香風格外套 無袖海洋風長版T 
boy friend jeans + 
看不清楚的藍色sanuk便鞋





5/1 除了包包全身都是韓國貨 (棒球迷 跆拳道迷不要罵我)
      因為帶了耳環就沒戴項鍊,
      但要去家教胸口好像有點低,
      只好再穿黑色抹胸
 
      最近對SUQQU的眼影好有興趣,但好貴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