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會去看夏卡爾,原因有2,
一是我妹週三沒課,固定會去台北的各地方看展覽,
看夏卡爾行程,她凹了我好久,到最後一個星期要收展,我才答應她要去!

二是我喜歡的作家侯文詠,五月初,在他的FB上貼上一篇

如果我擁有的全部資產只能換一幅畫的話,那麼我願意換的
會是夏卡爾這一幅:過生日那天,夏太太的鮮花以及歡喜的一吻,讓夏先生美得飛上天了。今天最大的驚喜跟這件事有關。那就是,我發現夏太太廬山真面目了。天啊,貝拉小姐長得真的跟畫裏一模一樣。不知道爲什麽,光是這個發現,自己雖沒被吻,卻也覺得開心的彷彿真要飛上天了。




妹妹的力量很小,偶像的力量真大,所以我就去看了!



另一提,小芳小姐很早之前就請我買夏卡爾的票,
印象中還沒開賣時一張120,中間7-11喝咖啡買一送一優惠一張125,
後來一張140(小芳買到這個價錢...)<----那時完全還沒有想要看得fu喔...
等我和妹妹去的時候優惠票價一張已經190.

這次去看展,雖然已接近展覽尾聲,本應該人很多,但姊姊我下午有課,所以只能一早就到,
還可以很"近距離"的欣賞作品,不會只看到高個們的後腦勺
進去之前,高人指點"語音導覽很無聊,一定要去聽專人導覽..."
但團體導覽也是要看時間,
看到某些穿著西裝筆挺的人物,有一對一導覽,官大真是好呀~
出場就是侯文詠說要買給老婆的畫----"生日"壓軸..
夏卡爾是1887年7月7日生的,
一來是"生日"太有名,所以會記起來,
二來是這個日子好像是某情敵的生日,
本人就是小鼻子小眼睛,腦袋不小心會記這些無關緊要的資料(挖鼻孔)

這時,眼尖的我看到有一群人跟著一名專人導覽,我馬上箭步拉著我妹混進裡面,
後來發現原來不小心跟到小香櫃姐團捏,
有些小姐還穿著外雙C的制服,可能吸收完養分還要回去賺錢說...
還有帶大鑽戒逼拎逼拎的也有(重點永遠擺錯)
很幸運的,這位導覽非常的幽默風趣也很專業,
一幅畫配上三則笑話來著..都沒有冷場過.
咻~~~時間一下就過柳...這時候已快接近中午,
我想要再回去和前面的畫溫存,都只能看到別人的後腦勺
果然好的導覽帶你上天堂阿,再困難艱深的畫作,
也和周星馳電影一樣平易近人了!

夏卡爾的畫有幾個重點 戀人、牛、公雞、家鄉、愛情、花束....
夏卡爾雖沒有和畢卡索一樣年輕就成名,但他也是少數生前享受到榮耀的藝術家,
(還有一位就是中國畫家就是張大千拉)

 
好朋友來著,畢卡索活到91歲,夏卡爾活到98歲...(果然人生順遂一點,可以活比較久呀~~~)


又因為是猶太人的關係,長在戰爭迫害猶太人時流亡於各國,
所以他的作品顏色特別的豐富而且彩度好高,
紅色、藍色、黃色每個顏色都充滿愛而豐富。
看完我覺得好溫暖,好滿足喔......
在此對畫作就不多介紹,(會顯得我很嘮叨)...請看官網
接下來在台中還有展覽


台中有獨家展出的畫喔。
是說畫展還來搞這套(留一手)...(真是心機重的藝文界呀)
切記展覽初期沒人就快去,鼻要最後一天去人擠人阿!!!

看完畫之後,我寫了一張明信片寄給自己,
(好啦,寄明信片是無聊老梗拉,但每次還是要寄一下咩~~~)

夏卡爾豐富的色彩,
藍、紅、黃、綠、紫,交織著每一幅動人的畫作,
對人生樂觀,充滿希望,又相信愛情。
我希望自己被這些美麗的顏色所影響,
讓自己未來的每一幅畫和人生歷程,永遠正面,不畏懼任何挑戰!


是說,我看完畫之後,回去發了張生物化學的考卷,
又從天堂掉入地獄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