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任何事情,都需要有動力,有了動力,事情就會事半功倍的完成,
比方說,為了當老師,就要先想像考上老師後的每年寒暑假每年都可以出國玩、
可以去東部好多天,還有結婚婚假可以很長,顆顆顆....
就算過程很艱辛很坎坷,繼續在學校打滾我也可以忍耐....
所以換句話說,如果出去玩耍過程很不容易,也是要有個動力讓我繼續走下去,
再打個比方,草嶺古道這麼長,上上下下要走個3-4個小時才會到,
我就會想著 "到了終點就可以吃福隆便當",
邊走邊爬邊想 "福隆便當 福隆便當 福隆便當",就有動力了

這個週末原本計畫要去草嶺古道的,但是今年為太魯閣馬拉松第十年,
太魯閣馬拉松算是國際馬拉松的盛事,
有朋友報名了因為有其他事情不去參加,所以多了位置可以頂替,
草嶺古道還有機會再去,馬拉松可是一年一次的機會。
出發的前幾天我一直企圖要裝病,因為跑步很累.....
可是太魯閣很美,就變成了跑步的動力 ((其實是很想要吃花蓮的東西))

星期五晚上在捷運站集合後,就準備前往太魯閣,一路上大家都在聊天,
只有我在憤恨不平得看車上斷斷續續播放的"娘家".....
第一次這麼晚搭車經過雪隧和蘇花公路,
一出映入我眼簾的卻是石化工廠的燈亮得像夜間城堡一樣,還一直排放黑煙。
不過因為真的很少這麼晚經過這裡,看得傻眼,被大家當成鄉巴佬一樣。
(出了蘇花公路到花蓮的工廠也是看到外國城堡般驚奇)
原本要在蘇澳準備明天早餐,蘇澳港對面的小七確是一掃而空,

只好先前往花蓮,再籌備明早食物,
一路上,蘇花公路沒什麼車子,海面上好漂亮,因為今晚的月亮特別亮,
灑成一片淡淡的銀白色,映照在太平洋上面顯得大海更是無邊無際,
再經過東澳的時候,看到東澳下面的一個小漁港"焚鳥林" (粉鳥林...)  (念台語就懂了...
 白天的東澳海岸(來自網路)

呈現淡淡黃色的點點燈火,只有在海平面上一點點的一小部分,好美。
因為東澳開發較少,所以很多都算是私房景點,只有常去東部的朋友才會知道,
但那裡是全台灣痛風密度最高的地方,據說有七成的人都有痛風,包括小孩也有。
整路上,我都聽到一些很無聊又有趣的問題......
"世界上如果只剩三個人你、你前女友和你前前女友...你要選誰...."之類的。
還好他沒問我,不然真的會被我扁....


原本以為可以在花蓮三棧溪紮營,沒想到後來變成在太魯閣裡面睡上下鋪~差真多。
上鋪是泰域和清正臨時想到可以在屋頂上睡覺,就鋪了紙板、睡墊和睡袋......很酷,
因為一大早五點多,一車一車的遊覽車從新城車站載了滿滿的遊客到太魯閣,
都一定會經過看到他門兩個睡在上面拉......
 



泰域是我們的司機已經完成百岳,也會比賽鐵人三項,
清正是太魯閣國家公園解說員、慈濟志工時長從台北騎機車到花蓮(騎蘇花耶),
所以他門兩個來一場打賭,比誰跑完21km的時間快........
碰!!! 開始跑步了.....真的超級多人,
超多毆吉桑跑42km全馬,很令人感動,(等於操場200圈....)
我代替的號碼是男子組5km的,跑到21km的一個轉彎就被攔下來....= = 
因為沒辦法進去半馬和全馬的地方,就改成去爬長春祠瀑布上面的山,山好陡,腳更抖,
爬完山後,5km也開始跑了,再跑回終點,

馬拉松開始之前,整個露光亮額頭 (下次馬拉松20週年再來吧)  (笑)

    
日期  / 從長春祠高處俯瞰禪光寺 / 可以看到中間的橋有跑者

在長春祠低處上看太魯閣馬拉松

 
  
還剩一km   /   終點   / 跑完之後我一直和美麗的黃金玩 (好喜歡喔)

成績揭曉 泰域跑了1hr 59m  清正 2hr 17m,
所以泰域獲勝,這個成績真得滿厲害,
清正一直強調他昨天晚上很興奮沒睡覺外加早上沒有吃早餐,所以才會輸.......
不過我真的打從心底佩服他們拉,因為它平常要上班,又不是天天去運動,
憑著意志力撐完全程,真得很厲害


原定下午的砂卡噹溯溪,因為太魯閣下起地型雨作罷,就開始前往花蓮吃吃喝喝,
花蓮除了吃老梗餛飩、麻糬、年輪餅之外,還有其他不錯選擇,
一大群人出去有個好處就是,可以多聽別人意見,
人少永遠只會吃自己心目中的NO.1,但一群人就可以換換口味。
我首推壽豐火車站外的甘蔗冰,(去年有吃,但去年環島很懶惰都沒寫)
清正一直說月見冰和蚵仔煎好吃,
但因為大家都是老人居然吃了一小碗的花蓮香餛飩就飽了一半,
只能再吃一點點東西......就去學姐家聊天了。
學姐夫妻住板橋,為了小孩搬到花蓮,兩個小男生超可愛,還爬到車頂上吃麵包,
還問他爸爸晚上可不可以睡屋頂 (((笑)))。
        
  
蔡記薏仁牛奶,濃濃牛奶配上綿密的薏仁
地址: 花蓮市民國路73號 
電話:03-8313533    0933483266
  
   
很便宜一份加蛋才20元,等很久人超多 (我沒拍到成品,因為三口就吃光了....)

 
學姐開的民宿,大夥人在她家吃東西聊天,我一直和隔壁的兩隻大狗熊熊多多玩
(有草地和大狗狗的家是我心目中的家...)

回程整車坐滿滿的七個人,原本希望去焚鳥林看看河豚,
但是這個季節的東部不到五點就天黑,只能在蘇花上面看到太平洋的暮色和東澳夜景,
我覺得好滿足,因為一定還有很多很多的下次可以再來這裡....
出了蘇花公路到蘇澳大家就提議去吃海鮮,
一整桌有龍蝦、生魚片、草蝦、螃蟹、濃濃膠原蛋白的魚湯,滿滿新鮮海產的一桌,
好吃又便宜,我好愛海鮮壓......

明年再找我去太魯閣跑馬拉松吧! 
我一定會邊跑步邊想 "海鮮 海產 海瓜子 螃蟹 龍蝦 生魚片 蚵仔 ....." 
這是我的動力壓。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