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唷~這張圖好溝追,是杯溝和阿嚕耶 ^^  是在說情.人.節.快.樂.
從這裡下載的 是一個我很喜歡得插畫家 小小



我覺得現在年輕人很幸福,可以很多管道的取得資訊,
工作也多元化,只要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我覺得都很棒!
(是因為從酪梨壽司今天的部落格有感,有人留言給她,
念了名校MBA,只是在家當家庭主婦,不覺得很浪費嗎?之類的...
壽司回...
"因為怕浪費天賦或教育,勉強將短短人生全花在做不快樂的事上,才是真正的浪費。"
引起廣大迴響,我很認真的看完所有留言, (事實證明,留言真的才是最有趣的)
常會聽別人說當XX工作很無聊,因為老是要做一樣的事情...
但試想,那些工作不是作一樣的事情呢? 

我從來不佩服老師,
這是因為家庭環境所造就的,
從小也和大多數學生一樣,喜歡挑戰老師的權威
不過我自己開始考試之後,就很佩服每個考上的老師 
無論是怎樣的學校,無論考了幾次,
那種歷程真得很苦,特別是上臺之前,
其實我從小就有這種磨練,
還記得是即席演講的時候,比賽前也是會緊張,
但小時候天不怕地不怕,上臺就忘記害怕了,
覺得只是快速寫篇作文,上臺只是生動地說話,並非難事

以前還在教程階段,覺得只要考過了筆試,不覺得複試有什麼困難
天真地認為口試和試教對我來說,應該很容易 <---好傻好天真呀
但經過幾次,上臺考試機會之後,發現試教和平時上臺練習真的差很多,
從課本大範圍可能10~20課抽題下,要讓評審在15~20分鐘內...
表演出精彩的教學內容,還有邏輯性,真得好難。

因此上周去高中試教收到成績單後,徹底被打敗 ><
因為我平常說話挺快的,常東一句西一句,
講課常會繞了大半天,才會進入正題,
但要在短時間發展出一套另評審欣賞的教學方法,才是王道! 
從來不堅持自己的任何做法,因為風格是需要長時間培養的,
我當時想,不需要和自己的考試分數過意不去,
接下來的練習就是要好好把握這20分鐘的表演時間

為此我下了好多工夫想辦法學....

黑板用三分法(分成三等份去使用),
教具和字卡不能少,絕對會比版書加分許多,
學習單和起承轉合(引起動機、內容、綜合活動、結束)
再加上裝出來的強大自信&從頭到尾不停的笑容 ......
還有還有,我要加強的是本人薄弱又常被嫌棄的邏。輯。性
畢竟現在是教科學,並非耍嘴皮子


只是想作記錄一下,這也是另一種表演的藝術 (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