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個星期晚上在看書時,我和阿芃聊到,我感到幸福的事情,
就是吃飯、睡覺、還有嗯嗯(就是"上大號"想不到更文雅的形容詞了)。
這三件事情都讓我有極大的滿足感。
(另外我個人認為SEX絕非有這種感動,因為那牽扯了更多複雜的感情和行為)

我問他,你覺得幸福的事情是什麼?
他很認真的想了跟我說:學習的感動。 (過有點久了,我不確定他是不是這樣講)
我愣了一下.....
然後聽他解釋,那種對於無知到通曉的感動和滿足。

再來,上週,去師大上了生物目前是講到動物生理學的部分,

老師說:大腦是控制我們禮義廉恥的地方,如果大腦壞了延腦還沒壞,人是不會死的。

(這些都是很簡單,以前國中都學過得不是嗎?)

老師又說:延腦控制得是食、色、性也

我心裡OS: 哇靠! 我這個被延腦控制的人。 阿芃才是真正有用大腦的人壓。



果然,是"人"還是要有一點所謂的「原則」

平凡和簡單的快樂,絕非是只有動物行為,也可以大腦主宰的。

套一句不知道看誰講得,既然是人,何必當禽獸呢? 在這裡勸自己要理智一點,多用大腦思考喔。



PS 居然一時語塞道不知道如何下標題...那就先點點點吧。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