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中四年、苗栗一年、台北邁向第三年,最近回家都有一種感覺,就是好想搬回家的感覺。雖然這種好感覺通常都會在搬回家住的一個星期後破滅,不過此時此刻的我還是由衷得希望能夠這樣。希望能夠天天回家吃媽媽煮的菜、天天可以抱自己的狗、天天和爸爸搶電視(沒有妹妹,因為妹妹現在住在我隔壁),想要用自己最大的感受,跟家人說我愛你們。(但是總是只有再緊緊抱住嚕嚕的時候和牠說我愛你)

媽媽是家族中大姐,我是她大女兒,所以在媽媽那邊我是最大的小孩。身為長女總是多了一份責任感和義務,從高雄到中壢不算近距離,很幸運得是每年都有好多次可以回高雄玩,回南部曬太陽,當台客(我在高雄又更不在乎別人眼光了.....因為覺的反正沒人認識,過幾天就回家了。),阿姨很固執總是想要糾正阿嬤的觀念(例如盼望兒子媳婦跟她住孝順她這種老觀念),阿嬤也固執,兩個人像火星一樣常常摩擦。即使是最貼心的大女兒也是只能用遠距離的方式孝順老人家,打電話,匯錢和偶爾週末搭高鐵和寒暑假(還好媽媽還有寒暑假)下去探望她們,但我總是可以感受出媽媽接到阿嬤電話的感覺,想要做什麼但卻又有點距離的感覺,怎樣也比不上在阿嬤身邊的常吵架的阿姨和舅舅。媽媽說老人家要的只是陪伴而已,要唸什麼就順著她,不要頂嘴,聽聽就好。所以她回去的那幾天,比在中壢的時候還特別累,要煮飯給阿公阿嬤吃,幫她們把冰箱填滿,還常常要聊天聊到很晚,做很多很多事情。爸爸會對媽媽說:嫁出去的人,怎麼會要輪到妳煩惱?我心想,我以後也是嫁出去的人,看你還是不是這樣想。媽媽總是嚷嚷,小敏穩定了,我就要退休回高雄喔。不然就說,不然,我現在就退休好了.....。我好愛我的阿公和阿嬤,從小是他們把我帶大,小時候回中壢都要留個眼淚鼻涕才肯走,之前一直想就回去高雄實習就好了,但只有半年又有諸多原因沒法實現。真的很怕那種我越來越大、老人家越來越老的感覺,頭髮白了、背駝得越來越彎、走路越來越慢......

恩,所以目前放棄生可愛混血小孩的夢想(況且,我一點都不喜歡歪國人壓....),還是嫁近一點吧,越近越好....最好可以天天回家,天天看到嚕嚕(嚕嚕要活很久喔),天天看到媽媽和媽媽聊天,看爸爸白眼。就算近到很煩、很膩、很不想看到爸媽都沒關係,雖然還沒看盡千山萬水,但我漸漸了解,世界之大也大不過與親愛的人的一方小天地。我的家人們, I love you so mu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