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Fri. 我最愛星期五
今天感覺不像星期五,因為今天沒有回中壢,不過我還是愛星期五!
明天南港高工第二次教師徵選,其他科不說,光是數學,一次要徵三個正式的數學老師!!!
今天忙著布置場地流程,我還滿愛參加教師徵選這種活動,
因為可以看到很多考生(老師),上台試教的樣子,試教15分鐘,
真的決定要不要錄取大約前幾分鐘就決定了,(口條、板書、外表..等等)
但因為優秀的老師還是會同時考上很多間,
避免徵了又缺缺了又徵,還會考慮很多因素(家住哪裡、老公家在哪裡..等等等)
總之,選對了老師,也會影響學校很多.(當然每個老師得OS也是:選我選我選我...拼命舉手)
而佈置於口試會場的桌子要特別挑選,因為學生總是喜歡亂塗鴉~
南港高工的字會變成南港高中、北港高工...這些還都無傷大雅,
但加了部首會變成----->南港"搞肛", 還有一堆 ...南港"搞""士"商....全部都不能使用!
大概是怕老師口試到一半分心,噗哧笑出來吧....

晚上到學校和妹妹吃個晚餐,明明最近沒有亂買東西壓,怎麼阮囊羞澀
只好厚臉皮硬是吃我妹的一半晚餐,不過我妹看到我掉一粒飯,
就淡淡的說了一句"誰知盤中飧、粒粒都是錢" .....(大驚)
這是要我撿起來吃進去的意思嗎?母~免~吧~

只是一餐晚餐ㄟ,最好有窮成這樣啦~~~~(這句爸爸懂得)

實習報告第一週結束柳~~~
都沒有半張照片耶,下星期開始會有拉~(希望)
最後,小黃特地好意通知我,她的女捧油是77年次,
那個我上次提的那位比實習老師大的,已經是上一位了


8/5 Thu.  早餐店老闆很愛聊天耶
每天都搭很早公車,所以我會先去學校外面早餐店吃完早餐,再進學校,
通常我第一個到辦公室,習慣和主任打完招呼後和教學組長聊天,
因為之後就算開學了,化學科也沒有專屬辦公室,所以我以後的辦公室都會在教務處,
組長特地安排我坐她旁邊,也清掃了屬於我自己的位置 :)
當然認人和記名字是必要的,我今天把所有各處室主任和組長的名字記起來後,
然後還順便記了所有實習老師的星座 (我好無聊喔...)
 
歐,今天有位先生說,以後電話不接(50元)又不回電(50元)總共要罰100塊錢,
不接電話的壞習慣好像常常被抗議,上班馬~很忙捏(最好是...)
我昨天上班還一直玩手機耶,今天好不容易要好好認真上班說.
不過這種好康,當然要答應,這真得是我賺錢的大好時機,
我一定要一發現那位先生無暇接電話,就開始狂打,這樣就有好幾百塊錢,科科
那天聽學弟說,他有朋友的女友一個小時可以打兩百通,真想叫她教教我,那我就有兩萬元了.

本日回家作業:自傳一篇 
                
                        每週寫週記一篇 (((不過這是我的強項,寫字畫圖加心得感想
                

今天沒有在奇怪的時間睡覺,希望明天可以五點就起床


8/4 Wed. 計較年紀就還是有點SAD
今天大約三點快半下班,回程我搭火車再轉捷運再走路,四點多就到宿舍,根本是飛毛腿~
歐,謎底揭曉,所有實習老師除了我18歲之外,都是76、77年次的,比小黃的女朋友還小耶,
有觀眾朋友摳印詢問李敏敏到底是怎樣打扮去上課,
這個梗在五年前代課的時候就有人問過囉,(其實沒有五年前那麼久拉)
當然和平常穿一樣拉,又不能穿迷你裙和露魯溝~~~
不過會忍不住想要穿新歡亮相,拍謝~新歡有點多,族繁不及備載....
今日沒有長篇大論的靈感,明日客官請早!


8/3 Tue. 還在調時差中
用飛奔小跑步的速度趕上了第一班公車,
教務處還是有許多老師在國外渡假中,還有許多交接職務的組長們,
今天事情有多"一點",大概蓋了幾塊蛋糕般的小印章,
說到印章我對印章有無限幻想,我超喜歡印章的,
我和妹妹小時後有超級多印章,除此之外還自己拿橡皮擦刻喜歡的圖案,
再加上老媽的優甲乙丙丁,還有一堆奇怪的章,
如果有人認為印泥只有利百代牌子紅色藍色,那就大錯特錯,,
我和妹妹可以角色扮演各樣有趣的職務,老師小朋友、醫生護士這種無聊款...那恐怕人人都玩過,
我們可以玩到賣火車便當(羞,講這樣應該不會有人誤會吧)、
搭飛機、火箭、晿歌仔戲,都有模有樣得拿印章來串場....
但我對印章的好感覺,在某一年在高雄財稅局打工後幻滅,
當時大概一天要蓋好幾百個稅務的袋子,重點是還不是迷你的,
每一個都和玉璽(有這麼誇張嗎?)一樣大...人都要站著蓋印章,手痠死拉 好拉...這不是重點,
今天的重點就是,還是蜜月期,所以,我把蘇東坡看完了....原本打算再去買一本李清照,
但是讀完這本書,那種隨著蘇大詩人,開朗豁達卻又口無遮攔的性格(所以使他仕途不順一貶再貶),
但無論在何時何地都是這麼的知足樂觀,就忍不住一讀再讀他寫的詩,
想到如果現在看李清照的詞,應該會很哀傷,還是慢點再看吧。
大家填寫基本資料的時候,沒有填年次耶,我就一直在所有實習老師中裝幼齒,
果然我是有那種喝歐蕾喝到大的好底子,儘管,我都是用比歐蕾還厲害的東西(科科科)
就說了馬,本人志向就是膚淺的想要當像潘迎紫或張曼玉那類的妖精(這兩類好像不同類...),
又,我是大姊姊了,受其他實習老師無限關愛還真得有點承受不注,
拜託,事情我真的可以自己來,我也可以自己回家。

註:看蘇東坡一定就教國文嗎?老師的邏輯總是這樣,老娘教化學辣~偏偏最討厭看化學哩。


8/2 Mon. 寒武紀記事

不知道多久沒有上班了,大約三千兩百五十三萬年了吧,隔了有一個寒武紀這麼久,
我從青春無敵的大學嫩妹,變成依然還是青春無敵的研究所嫩妹 (咦), 實在不願意回頭看呀....
不寫一下,時間會咻~一下就過,然後什麼都忘了(年紀大了啦),還是要稍微紀錄。
今天一早就起來,我發現我以後要和學生一起搭公車,車上有一半是從板橋要到南港上課的學生,
不過,我超注意儀容整齊的,也沒辦法高手到在公車上化妝,所以我可真是很早起來打扮(真得是打扮喔....)
因為是第一天,各處室還是很多主任組長還在休假中,所以事情很少,
我在教務處辦公室讀了自己半本蘇東坡之後, 主任就說今天沒什麼事情可以下班了 (開心)
明天要辦第二次教師徵選的業務,不過如果一直這樣事情簡單好無聊喔,應該來點有趣點的馬~
不然這樣唐宋八大家我大概兩個星期就可以看完了。(我果然是個烏鴉嘴敏敏)

註: 寒武紀事實上是距今約5億4千萬年前,不是三千兩百五十三萬年喔...(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