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3 Fri. 十三號星期五
凌晨沒有月亮,我真的和阿嚕,在三樓陽台上看星星,
超級行動派,就只差沒去中央大學用望遠鏡看,
天空很黑,星星很亮,就要拿躺椅出來,不過我怕睡著會感冒,
而且是在等流星....據說是三點才有,
我就很乖得躺回床上定了三點的鬧鐘,
還真的有起來,一上樓,一抬頭看天空,我就馬上許願
不過我今天五點就起來溜嚕,一度很懷疑我是在作夢,
就像小時候我一直認為,外星人半夜都抓我外太空做實驗,早上再放回我家床上一樣~

下周六是好日子,中午要喝喜酒,晚上有奶茶演唱會,
特區的票,第一天就買了,只可惜有位先生不願意陪我在特區聽歌....
阿芳夫婦要去聽喔,雖然我們沒有坐一起,但應該要慫恿史公子在演唱會上求婚!

(咦.....怎麼寫到下星期六去了)

今天學校新生報到,實習老師都去活動中心支援,我仍然留在教學組幫忙組長。

第二週結束, 一 切 都 很 好  :)



8/12 Thu. 不停移動中得我
排課和配課系統大部分使用和修改方式我已經了解,
因此淑芬組長將修改系統和更正課程的工作,分配給我完成,
一早,就開始和組長一起核對實習工廠的課程,
我依然認為排課難得不是系統,是人!
有事情做真是件開心得事情,特別是正確又快速的完成,會很有成就感,
和長輩在一起做事情,除了可以學到一些做事方法外,
還可以看到每位長輩處事的方式的不同,這些就是我喜歡觀察人的地方。
例如,組長今天就和我分析,如何從每位科主任排課的方式來看一個人的個性 (笑)

在台北移動已經成為習慣,台北交通方便;而現在開始要台北中壢移動....
不過回家看到光禿禿沒有毛的小胖子嚕,笑臉出來迎接我,真的挺開心,會忘記煩惱喔~

身為自然老師,最喜歡和學生講天上有什麼好看的天文訊息,(還要搭配希臘神話~)
英仙座流星雨,預估極大期將發生在十三日淩晨2點半到下午3點
最多每小時可以看六十顆流星,
只要在沒有光害視野好的地方,就看的到,除了流星,
還有機會看到銀河,晚上九點之後,還能看到非常亮的木星

今天的我,不知道怎麼,有非常強烈的感覺想要看凌晨的流星雨,

   

我  想  要  許  願 。




 8/11 Wed. 實習老師的真功夫
排課之前,要先配課,配課完才能將所有課程丟進去排課系統中,
今天是負責校正配課錯誤的地方,因為昨天就先使用紙本更正過一次,再輸入軟體中就十分快速,
今天學校又有擴大行政會議,所有的長官和大人都跑去開會,
我雖然手邊有事情,但是做事起來,還是覺得算是輕鬆愜意,
喔,我發現每個實習老師的強項,就是等火車的時候,或者在火車上,可以10秒睡著
我也是,我在捷運,火車,公車上都有這種本領!(拍拍手)
(嗯,今天實習日記結束,好弱....)

(好吧~偷偷參雜一點聊天...)
妹妹和媽媽明天要出國,為了嚕嚕,我要開始中壢<--> 南港通車的日子,
大概五點就要起來遛狗,六點搭上,第一班火車到南港應該最剛好!

我妹很好心的跟我說,她買了一套姐妹裝(以慰勞沒有能跟出國得我?!),是米奇米妮的優,
又說她要穿米奇去登長城

但是實品 , 是米奇米妮生氣的樣子耶~~~

我生氣可是不會像米妮一樣跺腳喔! 
不過嘴巴會翹滿高是真的(笑)




不用說,衣服一定是妹妹負責買,姊姊負責付錢壓!!!!!!



8/10 Tue. Range 56~77
教務處教學組最大的重頭戲就是排課,今天學習使用排課軟體,
兩千多堂課想要全部搞定是個大工程,當然最難的還是面對許多老師來"關說",人這一關總是最難的~
另外還有就是實驗研究組的業務,專門負責綜合高中、國外交換學生和英語歌唱、情境會話比賽,
學校今年來了一位美國人、一位法國人,實習老師將會有兩位"分配"和歪國人當好捧油~
聚說來台的時候如果50kg,回去都會變70kg喔~~~XD
今天實習老師聚餐和開會,除了組讀書會外,會後的臨時動議是出遊,
不知道多久沒有一群人出遊了,上次可能是大學畢業旅行吧

我的朋友圈在這一年很驚喜的多很多,範圍也大很多....很害怕可能把一輩子得份都用光了
太了解自己不喜歡假笑,但能真的開心得和朋友相處,我真的好珍惜,
有時候,我真的很是難相處,又很自以為是的人

剛發現我星期二和星期四的英文縮寫都亂打耶


8/9 Mon. 應酬是種文化
要用什麼心態去看這些,我個人認為是一種藝術。
小時候的我真的比較隨和,覺得參加這些聚會,看大人你來我往很有趣,
反正只要吃東西就好也不關我的事。
長大的我比較世故,知道這些躲不掉,與其勉強迎合,
不如敞開心胸打交道,吃飯依然認真,聽八卦也很認真。
不能喝酒,要會唱歌,不唱歌,要會打球,
總之要再適時找到一個出口,平衡人際關係。
這些不管在什麼職場上每天每天都在上演著,教育界也一樣。

這是暗示著我要去和四肢發達先生惡補羽球和桌球嗎?

今天只喝了幾杯,就過敏了,該死的過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